株洲:“全城亮屏”助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4-02-28 09:00:22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分享到
字体:[ ]

为助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氛围,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株洲消防深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场所开展“敲门行动”,广泛发放粘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开展“全城亮屏”活动,“刷屏”大街小巷。

消防宣传员向辖区商户、居民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耐心地为居民群众解答关于日常消防安全的各类问题,将宣传海报粘贴在小区公示栏、电梯轿厢、楼宇门等醒目位置,共粘贴安全宣传海报5.7万余张。同时组织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各单位场所负责人将《关于拆除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通告》粘贴在各小区出入口及商超市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社会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并就通告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解读与指导。提醒各重点单位、物业负责人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规范消防安全行为,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

“全城亮屏”活动充分发动辖区社会单位,在辖区地标建筑外屏、各大商场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楼宇电梯LED屏3000余块,集中播放消防公益宣传短片等,持续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和知晓度,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切实营造“处处有提示、屏屏有知识”的消防宣传浓厚氛围。

责编:熊泊宇

来源: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